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县屏山镇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7 10:24:4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全面提高全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广大人民调解员在提升群众法律素养、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近日,屏山镇司法所组织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开展专题培训。


20240327102302.jpg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先释法再说案,着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进行具体解读,并对调解工作中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以案例讲述的方式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和要求进行再强调。

  

  培训后,各调解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出色地完成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屏山镇的和谐、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屏山县司法局 冯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