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开展集中法治培训 提升法律服务质量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6 09:17:5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屏山镇司法所组织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开展集中培训。


20240326091613.jpg

  

  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开展讲解,重点针对农民工讨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结合村、社区工作实际,用简明易懂的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深入浅出、便于运用,有效提升“法律明白人”对于法律知识的运用能力,引导“法律明白人”当好乡村法治宣传、矛盾化解、文明乡风的参与者、推动者。

  

  本次培训拉开了屏山镇“法律明白人”培训的序幕,接下来,屏山镇还将开展“法律明白人”系列培训,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其积极参与法治实践,与其他普法队伍形成合力,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屏山县司法局 冯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