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县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5 12:44: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林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 不碰红线守底线》为题,向受邀请参会的县级机关领导干部、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社区代表作专题宣讲。


20240325124221.jpg

  

  杨林从一则小漫画引入,围绕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政策内涵等方面就“三个规定”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对“三个规定”重点内容进行全面解读阐释,为与会人员厘清“三个规定”的政策界限,讲明“不能问”“不该问”的政策依据。

  

  杨林表示,“三个规定”是党中央立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政法干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呼吁与会人员带头践行“三个规定”,做好“三个规定”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通过此次集中公开宣讲,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司法生态,净化司法环境。

  

  (屏山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