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宜宾首例跨域诉讼成功办结 开启“家门口”诉讼服务新模式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28: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太方便了,都不用东奔西跑,就把我的案子办好了,现在的司法也太便民了吧!”近日,屏山县某建材经营部负责人语气中充满了惊叹。


20240320092640.jpg

  

  2021年2月,屏山县某建材经营部与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签定材料采购合同。9月,屏山县某建材经营部按照合同约定完成向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所有材料供应,经结算,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尚欠屏山县某建材经营部128万元。因某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迟迟未付款。屏山县某建材经营部为维护合法权益,诉至屏山县法院。

  

  屏山县法院接到诉讼材料后,发现该案管辖法院为翠屏区法院,为了给群众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司法服务,屏山县法院通过跨域诉讼服务通道与翠屏区法院共同对该纠纷进行诉前调解。在两地法院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这是宜宾法院办结的首例跨域诉讼案件,为矛盾纠纷的前端化解打开了新路径。

  

  宜宾法院自开展跨域诉讼服务试点工作以来,依托“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跨域诉讼功能”畅通法院之间的沟通渠道,为当事人打造“有需求、立刻办、能办好”的跨域诉讼服务平台,开启诉讼服务新时代。

  

  (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