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4 10:21: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日,屏山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科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20240304101937.jpg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县纪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屏山县检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动屏山检察工作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屏山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不放松、织密制度笼子不放松、正反教育不放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高标准严举措实作风,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自我革命的锻造中淬炼队伍、加压前行。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坚定党员政治信仰。二是强化系统观念,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更严更实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铲除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严格管理、追责问责促进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以案为戒,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自觉。立足长治长效,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屏山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