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开学第一课 普法进校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9 09:12: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锦屏司法所、镇综治中心、派出所走进锦屏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20240229091013.jpg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一是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同学们的年龄和行为特点,向同学们讲解了“认识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防范性侵犯、遭到性侵犯应怎么做”等方面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做好自我保护。二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人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刷单返现、网恋交友等诈骗常用手段,告知同学们切勿上当受骗,疑似被诈骗后如何第一时间“止损”,帮助同学们积极提高“反诈”意识。三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故意伤害罪案例,告知大家不要参与诈骗活动,拒绝暴力,遇事冷静处理,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做文明礼貌学生。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引导全校师生增强法治观念,积极学法用法,避免误入歧途,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营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屏山县司法局 钟凡)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