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马湖古城迎宾客 法治宣传伴旅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6 09:38: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春节期间,屏山县书楼镇马湖古城景区热闹非凡,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县司法局派出“普法先锋”到景区开展法治宣传,倡导商家诚信经营,游客文明出行,受到一致好评。


20240226093639.jpg

  

  “普法先锋”到景区发放宣传资料,为大家讲解游客普遍关心的话题:一是若遇到缺斤少两、哄抬物价等“宰客”现象,可向市场监管等部门投诉或举报,并告知游客投诉电话;二是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不私自下河游泳,不翻越河堤,不酒驾醉驾,不超速、超员驾驶、不开“斗气车”,购物、用餐、住宿到正规商家并索要发票,避免旅行中的小纠纷;三是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春节期间游客较多,请大家不插队、不乱丢垃圾、不在公共场合吸烟,遇小事互谅互让,文明礼貌出行,开开心心过大年。

  

  近期,县司法局在龙华古镇开园、马湖古城春节集中迎客等时机开展旅游专题法治宣传,后续还将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旅游局等单位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和相关服务,共同服务屏山旅游业健康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行体验。

  

  (屏山县司法局 黄迎春)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