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0 09:14: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8日,屏山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及十四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总结了屏山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20240220091229.jpg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运行规范、守住底线。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特别要着重学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纪律这把戒尺规范约束,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守好廉洁从政底线。二是警钟长鸣、雷厉风行。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干警的日常监督管理,要持续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让干警担当作为、激情创业成为习惯,让立说立行、务求实效成为常态。三是落实措施、不打折扣。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监督管理体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四是出现问题、绝不容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作风建设融入常,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努力把监督执纪的关口前移,力争把违纪违法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后,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文倩通报了屏山法院2023年“三个规定”平台填报情况,并开展“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培训。文倩强调,全院干警要把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和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重要举措。最高人民法院亮明制度“高压线”,全院干警务必要把“有问必填、应报尽报”成为行动自觉,确保法院“三个规定”填报制度落地落实。

  

  会议结束前,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绍远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一是要立足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好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好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岗位职责,加压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绷紧反腐这根弦,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屏山县人民法院 凌瑶)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