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烟雨龙华焕新颜 法治宣传迎开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6 09:23:4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在龙华古镇开园之际,屏山县龙华司法所联合镇政府综合治理和应急办等部门,共同开展旅游主题专场法治宣传,引导商家依法依规经营、游客文明出行,保障群众欢度祥和新春。


20240206092200.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宣传折页,通过讲解旅游争议解决案例,解答法律咨询问题,既让群众直观了解在旅游中遭遇侵权如何依法维权,又引导商家文明经营、公平竞争,杜绝“宰客”“鬼秤”等行为,做诚信经营者,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心、舒心、开心的旅游环境,引导群众和商家自觉增强学法用法意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龙华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将法治宣传与古镇开园活动相结合,营造起浓厚的法治护航文旅发展的氛围,同时也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获得广大群众的热烈支持,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接下来,县司法局还将持续为旅客和商家提供免费高效的法律咨询、人民调解、诉讼指引等服务,助力游客“安心游屏”,引导商家依法经营。

  

  (屏山县司法局 邹袁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