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光缆横穿村民院坝致人伤害 法官现场勘验消除隐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5 09:32: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4日,屏山县人民法院法官到案发现场勘验一起物件致人损害赔偿纠纷案,通过现场勘验,固定证据,物件所有人及时进行整改线路,消除了安全隐患。

  

  2023年7月20日晚,屏山县屏山镇缸坪村村民徐某在自家院坝内散步时,被电信公司与移动公司共有捆绑光缆的铁丝挂伤眼部受伤,后送至泸州市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后,徐某女儿报警,两公司表示愿意配合处理。2023年12月19日,徐某向屏山法院起诉电信公司和移动公司,请求二被告公司被告立即赔偿因事故所造成的治疗费、护理费、生活费、后续医疗费、伤残赔偿金、误工费、鉴定费、交通费等合计6870.69元。


20240205093107.jpg

  

  法院受理后,认为光缆从徐某院坝内穿过,存在安全隐患, 需要及时处理,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决定到现场勘验情况,遂邀请两家公司到徐某院坝,由徐某及被告公司派人共同确认缆线高度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以拍照方式固定证据后,被告公司对缆线进行立即整改。对徐某的赔偿问题,待伤残等级鉴定结论确定后再行调解协商。

  

  为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屏山县人民法院始终立足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巡回审判服务基层群众的作用,将巡回审判带进乡村,把法庭“搬”进农家院,依托“牵牛花”诉源治理品牌,开通牵牛花诉讼服务直通车,不断深入乡村开展“牵牛花”巡回审判,推动了乡村社区和谐发展,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真正将“群众少跑路、司法多跑路”“走进乡村服务零距离”落实到深处,不断彰显司法为民的情怀!

  

  (屏山县人民法院 周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