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法院召开2023年民事审判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民事审判工作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6 10:05:2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24日,屏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民事审判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民事审判工作部署会,总结2023年民事审判工作、谋划安排2024年民事审判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主持,分管民事审判的副院长吴亨、民事审判庭、立案庭、各人民法庭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20240126100336.jpg

  

  会议上,审管办通报了2023年民事审判质效指标及未结民事案件情况、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分析2023年民事审判工作的主要不足及2024年提升审判质效指标的打算、副院长吴亨就2023年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2024年的民事审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谢国刚针对新的审判质效指标一一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民事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党建工作与民事审判工作相融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民事审判定分止争的功能,在审判过程中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二要持续做好“牵牛花”诉源治理,持续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打造特色人民法庭,加大巡回审理和普法宣传等工作,深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三要认真学习新的审判质效指标,准确把握审判质量管理指标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理清案件质量、效率、效果三大指标的内在逻辑,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方向明确,提升法院民事审判质效指标。

  

  (屏山县人民法院 丁如林 蒋唯)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