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打击拒执犯罪第一次联席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6 10:06: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24日,屏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牵头组织召开公检法打击拒执犯罪2024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县法院执行局、刑事审判庭、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126100451.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屏山法院涉拒执案件移送、审理等相关情况,详细分析了打击拒执工作中发现的梗阻和问题,并对今年的工作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能,就拒执案件证据收集、移送标准、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达成共识,为2024年进一步提升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随着近年来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行为不断增加,公检法三家要合力推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常态化,通力协作、凝聚共识,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精准打击拒执行为,全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打击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屏山县人民法院 黄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