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巡回审判进乡镇 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2 10:43:4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法院刑事审判庭前往中都镇黎明村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并邀请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庭审监督,20余名村干部、小组长、村民代表旁听案件审理。


20240122104138.jpg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郭林随即结合案例开展以案说法,讲解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以及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严重后果,叮嘱大家注意春节期间出行安全;同时紧密结合农村实际,讲解了如何加强留守儿童保护、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宣讲结束后,郭法官还呼吁在场群众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广泛宣传,共同提高法律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


20240122104149.jpg

  

  活动结束后,中都镇人大主席肖林说:法院巡回审判进乡村,并在庭审结束后开展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教育效果。感谢法院同志在春节前送出的“法治大餐”,希望法院以后能多开展这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巡回审判进乡镇、以案说法在现场,是屏山法院发挥能动司法、参与社会治理、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具体缩影;接下来,屏山法院将发动“牵牛花”普法宣传队及“牵牛花护未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将更多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屏山县人民法院 郭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