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法院:普法宣传进村社 凝聚力量护成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9 09:49: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未成年人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人民法院责无旁贷。2024年,屏山县人民法院成立“牵牛花护未队”,通过广泛开展典型案例宣讲、普法宣传活动、定制化司法保护服务等形式,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力量,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共同构筑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坚强壁垒。

  

  在寒假来临之际,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1月15日和17日,“牵牛花护未队”法官分别来到辖区人口较多的屏山镇北城社区和中都镇黎明村村委会,对辖区党员、村干部、网格员、法律明白人等相关人员开展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培训,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司法保护合力。


20240119094714.jpg

  

  在普法培训现场,为了充分让大家认识到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高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认识和防范能力,法官根据法律规定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在场人员深入分析了哪些行为是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哪些行为是构成犯罪的行为,并呼吁参与培训的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40119094725.jpg

  

  此次宣传培训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从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的司法立场和决心态度。也正告那些潜在的违法犯罪者,莫向未成年人伸手作恶,伸手必严惩,作恶必重判!

  

  屏山县人民法院将以“牵牛花护未队”为载体,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旗帜,充分发挥“牵牛花”凝聚力量、藤牵部门、扎根基层、向阳而生的特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保护伞!

  

  (屏山县人民法院 肖艳梅)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