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法院:全面提升党建文化品牌影响力 “三个一”深化党建引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1 08:52:5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9日,屏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主持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党组副书记陈绍远、政治部主任文倩、党总支、一、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20240111085058.jpg

  

  谢国刚传达了全市政法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宜宾政法系统新年第一个工作会议就是党建工作会议,充分证明党建工作在政法工作中的统领作用,屏山法院要在年初谋划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一”工作思路并与大家开展讨论。

  

  谢国刚强调,一是要优化一个品牌。2023年屏山法院创建“牵牛花”党建文化品牌已初见成效,获评2023年“屏山县县直机关五星级党组织”。2024年要持续优化“牵牛花”党建文化品牌,赋予“牵牛花”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扎根基层,融入治理的新内涵,通过优化党建文化品牌系列活动,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全面提升“牵牛花”党建文化品牌的影响力。二是要塑造一个典型。要注意发现团队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挖掘人物故事,充分发挥党员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要通过传媒讲好法院人的先进故事,扩大宣传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激发全体党员和干警集体荣誉感和争创一流的工作激情。三是要开展一批活动。要紧紧围绕优化“牵牛花”党建文品牌,精心谋划好2024年党建工作,要广泛开展与企业、村委会、居委会等党建联谊活动,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最基层,通过党建和审务活动了解基层,服务基层,主动融入到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工作大局中去,践行党的宗旨。

  

  谢国刚对新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前谋划,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各个时间节点应当完成的基本任务,党总支、政治部要定期向党组汇报党建工作开展进展情况;二要搞好结合,把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充分结合起来,服务大局、保障民生,避免党建工作形式化;三要加强督导,政治部、办公室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定期督查开展情况。

  

  (屏山县人民法院 丁如林 文倩)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