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县司法局联合政法单位到企业开展“订单式”普法服务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23 14:34: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20日,屏山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松云律师事务所共同到四川屏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上门为企业开展“订单式”普法服务。


20231123143238.jpg

  

  此次普法内容按照收集到的企业法治需求,为企业代表讲解了“如何规范签订、解除劳动合同”“如何远离买卖合同陷阱”“如何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职工工伤处理流程”等方面的知识,课程短而精,有较强指导性,现场引导企业代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其中总则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以案例的形式,配合发放的宣传资料进行了重点讲解,确保参会者能听懂、能运用,学会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解答法律咨询11条。参会的20余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简明易懂、针对性强的“订单式”普法让企业获益匪浅,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法律帮助。

  

  屏山县建立了政法系统党员政法干警“一对一”联系企业个性化服务工作机制,为企业开展定期走访、研判协调、跟踪回访等服务,接下来,县司法局将联合政法单位持续开展好“订单式”上门普法,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讲师团、律师顾问团等普法群体作用,进一步找准企业发展中的法治需求,帮助企业稳步经营、健康发展。

  

  (屏山县司法局 黄迎春)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