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法院巡回审理进校园 以案释法提升未成年人防范意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3 09:00: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2日,屏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巡回法庭到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了被告人陈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


20231103085817.jpg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敲响,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过程逐一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经过开庭审理、合议庭合议后,当庭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300余名旁听学生耳闻目睹了案件审理过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实践课。


20231103085842.jpg

  

  为强化以案释法的效果,庭审结束后,屏山职业技术学校法治辅导员邓光强法官,用辖区内真实、鲜活的刑事犯罪案件举例,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防范校园暴力、禁毒宣传等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相关法律规定与犯罪后果。希望同学们能够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做积极健康、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好青年。

  

  (屏山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