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县开展涉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0-11 13:51: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10日,屏山县司法局组织部分行政执法单位开展涉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20231011134945.jpg

  

  此次评查活动采取集中评查的方式,从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9个执法单位共抽取18名行政执法业务骨干组成评查组,对随机抽取的35宗涉企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卷进行评查。

  

  评查期间,各评查人员严格对照《案卷评查参考标准》,从执法主体是否适格、适用法律是否正确、案卷装订是否规范等方面严格开展评查。各评查人员积极交流办案经验,对存疑的内容主动开展讨论,真实记录评查结果,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集中评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改进提升的目标。县司法局将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紧盯短板弱项,持续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推动全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屏山县司法局 肖妍)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