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法治宣传入人心 “典”亮群众新生活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18 09:13: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5日,“普法先锋”书楼小分队开展了以“民法典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20230518091228.jpg

  

  “普法先锋”书楼小分队利用“赶集日”向往来群众、周边商户等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重点对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侵权责任、合同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也是日常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学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权益。


20230518091240.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人次。同时,书楼镇各村、社区也正利用会前学法、农民夜校等时机开展民法典知识学习,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有效提高民法典的群众知晓率,促进辖区群众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依法维权,有效提升普法效能。

  

  (屏山县司法局 刘丹)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