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屏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屏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31 09:54: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晓洁、屏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梅带队调研屏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屏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科,宜宾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陈敏陪同调研。


20230331095335.jpg

  

  3月28日,杜晓洁、王莉梅一行先后到大乘镇大乘村、屏山镇司法所实地调研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29日,王莉梅一行到县检察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


20230331095344.jpg

  

  会上,屏山县检察院从依法妥善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七个方面,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莉梅充分肯定了屏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具体研判形势,分析原因对策,总结经验做法,在更大范围作出更好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县政府及政府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更强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把检察司法保护与家庭保护、社会保护有机融合,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屏山县检察院将以市、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聚焦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向纵深发展。

  

  (屏山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