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法院集中开展一对一“护苗”行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31 10:36: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29日,屏山县人民法院在秋季学生开学前夕,集中到龙华镇、大乘镇、书楼镇等地开展一对一“护苗”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830143454.jpg

  

  法院干警们按照此前制定的一对一“护苗”行动方案,采取登门拜访方式对40余名乡村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和部分单亲家庭儿童开展联络。向他们送去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希望。

  

  干警向村委、孩子们的监护人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状况、就读环境,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讲述有关安全常识,将联系方式提供给联系家庭,表示如有什么困难或者困惑可以常态化联系,法院将尽可能给予法律帮助和其他帮助,通过法院、社会、家庭共同织牢未成年人保护防护网。

  

  下一步,屏山法院将通过一对一联络方式为契机,通过关爱活动和普法宣传方式,营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氛围,努力让全社会增强未成年保护意识,增强未成年的幸福感、安全感,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屏山县人民法院 丁如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