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普法先锋”再出动 促民法典宣传常态化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8 10:11: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司法“普法先锋”再出动,联合县检察院在步行街喷泉广场,以“学习宣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法治宣传,促民法典宣传常态化。


20220808101036.jpg

  

  此次宣传,县司法局以物业管理纠纷如何处理、不动产交易注意事项、侵权责任划分原则、离婚冷静期是什么、嫁出去的女儿要不要承担老年人赡养义务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实务开展宣传,改变“大水漫灌”的方式,用案例加法条的形式,为来往群众简要讲解了纠纷处理原则,并以“学法用法,人人受益”等好学易记的顺口溜引导群众,让群众真正了解到民法典是生活中的百科全书,学好民法典能保护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学法的内生动力,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有效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入脑入心。


20220808101049.jpg

  

  民法典宣传是普法“重头戏”,屏山司法“普法先锋”以乡村、社区、学校等为重点,已连续开展数场民法典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提升了群众学法用法意识。本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讲解典型案例5个,受到群众好评,下一步,“普法先锋”还将以有效提升普法覆盖率、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发力,促法治宣传“无死角”。

  

  (屏山县司法局 黄迎春)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