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普法先锋”进社区 综合宣传受欢迎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1 09:48: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锦屏司法所联合法庭走进锦屏社区,开展综合法治宣传活动。


20220801094754.jpg


  此次普法宣传主要针对社区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全国高温天气,讲解了自然环境对人类生产生活的巨大影响,群众应更加懂得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宜宾是长江上游的重要城市,必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屏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都是得益于大自然的馈赠,倡导社区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对群众普及环保法律法规,帮助群众树牢环保意识,共同守护好身边的绿水青山。


  司法所工作人员又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解释了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及被骗后如何最大程度挽回损失等问题,并重点介绍了如何避免“祛病消灾”“保健品”“黄昏恋”三类最常见养老诈骗陷阱,请社区干部务必加强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不向陌生人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联系方式、手机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不轻信来源不明的电话、短信等,发现疑似诈骗,立即报警或向社区干部举报,避免人身和财产损失。


  通过向社区干部进行普法宣传,以点带面扩大宣传面,切实提升了基层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为守护好人民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也提高了社区干部和基层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屏山县司法局 钟凡)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