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综合法治宣传掀热潮 群众学法用法热情高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8 09:18: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新安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镇安全生产办公室等在新安镇菜市场前开展了综合法治宣传,给辖区群众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20220628091842.png


  此次法治宣传内容丰富,包含了全民禁毒、生产生活安全、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在宣传摊位前,领取资料、咨询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4个案例”向过往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分别是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损失近百万的案例,吸毒贩毒导致家破人亡的案例,未遵守安全生产要求导致火灾的案例,未成年人遭遇校园暴力成功维权的案例。通过案例,劝导群众“不贪不信不转账”,守好“钱袋子”;洁身自好远离毒品,主动加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告知大家要重视生产生活安全,不酒驾不醉驾,谨慎用火用电,遵守安全生产要求,积极关注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还结合案例向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部分条款,呼吁群众尽好监护人责任,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传承好优良家风。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并咨询了相关问题,“互动普法”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20220628091853.png


  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综合法治宣传活动,深化了群众对全民禁毒、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认识,为巩固新安镇和谐稳定营造了坚实的法治环境。


  (屏山县司法局 钟鸣乾)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