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民法典进村社 掀起学法热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3 10:16: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更多群众学会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促进民法典融入百姓生活,近日,屏山县新安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镇社会治理办开展了民法典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23101639.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法治宣传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折页,宣讲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总则和各分编的主要内容,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离婚冷静期、胎儿继承权、交通工具“霸座”等群众感兴趣的热点话题,通过热点话题引导群众主动学习民法典,过往群众纷纷表示听得懂、有意思,认为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学法用法好处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民法典知晓率,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要学法用法依法维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屏山县司法局 钟鸣乾)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