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县司法局“快、实、准”推进第二季度依法治县、司法行政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9 09:23:3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7日,屏山县司法局召开第二季度依法治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对第二季度屏山县依法治县、司法行政亮点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尹大平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参加。 


20220519092352.png

  

  会议明确,根据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开展2022年屏山县司法行政重点创新、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推动全县依法治县、司法行政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一是两项重点工作,即制定并实施与屏山相融的《屏山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法治屏山建设规划(2021-2025年)》《屏山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启动“纺、硒”法务区和智慧矫正中心;二是两项创新工作,即抓实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建立行政复议与应诉过错责任追究机制;三是三项特色工作,即建立专调委会、彝调委会品牌,打造彝区“双语”法律服务、“马背式”与“支客师”法治宣传品牌,开展党建引领争创“普法·护航”先锋;四是三项亮点工作,即开展防婚恋纠纷“转刑”法治警示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标准化升级,提供公证援助“最多跑一次”优质服务。逐一明确分管领导、股室为责任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推动工作,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共商共谋,实心干事。切实深化学习教育,向书本学,向榜样学,向实践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保持干事主动性和积极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团结齐心,和谐共事。要履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职能职责落实到位,主动谋划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思路、措施和方法,开拓创新,团结合作,做到工作有成果、上台阶;三是勤政廉洁,高效办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做到自重、自律、自省、自警。切实遵循依法依规办事,正确履行岗位工作职责,严于律己、勤政廉洁。

  

  会后,参会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时限确保工作成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屏山县司法局 杜莉娟)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