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守护美好生活 民法典宣传在行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6 09:29: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司法局锦屏司法所走进金河社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6092955.png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印有10个生动案例的民法典宣传折页,以宣传桌为讲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群众普遍关心的离婚冷静期、胎儿继承权、乘车“霸座”为切入点,让群众知晓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总则及各分编的主要内容,倡导群众积极学法用法。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过往群众咨询10余次。

  

  此次宣传揭开了锦屏镇“民法典宣传月”的序幕,下一步锦屏镇还将全面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参加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会前学法,走村入户宣传民法典等,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促进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治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屏山县司法局 钟凡)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