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检察:“未”你而来 与爱同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5 09:17: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龚霞带领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会同屏山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君山路小学,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为主题,为该校一千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的法治课堂。活动以一个班的同学在学校大礼堂现场听讲,其余师生通过钉钉直播观看讲座的形式进行。


b2ea0205bbc2e546ce0cbbfff219148.jpg

  

  活动中,屏山县检察院干警以活泼生动的语言,用贴近同学们生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进行了普法教育。并通过PPT演示、互动问答、以案释法等方式,帮助孩子们认识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表现行为有哪些、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受性侵害后要怎么办,促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和安全观。


1164506089412815b3ebcbdc90c438c.jpg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准确理解性侵害的表现以及有效防范性侵害,以同学们喜欢的漫画以及动漫等形式,让同学们知道了哪些地方是不允许他人侵犯的隐私部位以及哪些行为属于侵害行为;通过微信对话提醒同学们哪些人可能是危险的人及警惕熟人作案;通过以案释法引导男孩女孩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情景模拟告诉学生们在遇到侵害时应对危险的方法;通过互动问答,引导和巩固同学们掌握预防性侵的知识。讲座结束后,检察院干警与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让同学们对预防性侵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关于预防性侵害的能力与意识,下一步屏山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共建,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

  

  (屏山县人民检察院 黄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