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屏山县新安人民法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07 11:56:3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人民法院新安人民法庭干警到新安镇中心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森林防火安全讲座。


微信图片_000000.jpg

  

  法庭干警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与学生互动并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案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条款以案释法,提升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

  

  随后,干警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以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重点提醒师生们清明节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结合2019年木里3.30森林火灾、2020年西昌3.30重大森林火灾的案例以及在自己在凉山州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相关经历,讲解了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发生森林火灾时怎么做等内容,以进一步提升师生的防火意识。

  

  新安法庭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屏山县人民法院 陈凯文)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