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焦点图 >
屏山法院院长到中坝村开展法治宣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9 10:29: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率牵牛花护未队到屏山县书楼镇中坝村,开展“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牵牛花”法治宣传活动。


20240129102646.jpg

  

  活动开始前,牵牛花护未队向村民发放了由屏山法院刑事审判庭特别定制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手册,手册简洁明了,清楚了然的向村民们介绍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中,谢国刚向现场村民介绍了屏山县人民法院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便民利民服务情况,以及“牵牛花”诉源治理品牌的成效,倡导乡村邻里之间以和为贵,发生纠纷时,让村干部等调解力量积极参与到矛盾纠纷化解中,期望大家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预防等工作中继续给予屏山法院大力支持和鼓励。随后,谢国刚向村民重点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发生在屏山县当地并经法院审判的真实案例,谢国刚以生动的讲解,对村民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通过互问互答的形式,与现场村民互动,当场答惑解疑。整个课堂干货满满,趣味性十足,让大家对法律知识和法院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得到了现场村民们的点赞好评。


20240129102656.jpg

  

  讲课结束后,现场村民们意犹未尽,法官与大家互留联系方式,表示热烈欢迎村民朋友们请教法律问题,希望大家能在平时继续加强法律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据悉,此次“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宣传活动,是屏山县人民法院“牵牛花”护未队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屏山法院历来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年初积极谋划“牵牛花”系列宣传要点,成立“牵牛花”护未队,通过法治宣传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等,着力增强基层群众的防诈意识,提升群众反诈能力,用心呵护乡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美丽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法院力量。

  

  (屏山县人民法院 刘星)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