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焦点图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调研督导屏山公安成都大运会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安保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2 15:00: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率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沈伟,市公安局办公室、刑侦支队、治安支队、情指中心负责同志等到屏山县调研督导屏山公安大运会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安保工作。屏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杰,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黄金盛一行人先后前往屏山县石盘执法服务站、安上社区、屏山派出所开展调研,详细听取道路交通安全、移民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两队一室”警务机制运行等重点工作汇报。

  

20230522145737.jpg

20230522145746.jpg

石盘执法服务站调研

  

20230522145754.jpg

20230522145803.jpg

安上社区调研

  

20230522145819.jpg

20230522145827.jpg

20230522145837.jpg

屏山派出所调研

  

  在调研走访中黄金盛指出,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实、做细,用“背着喇叭进社区”的工作态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听群众声音,解群众难题,发挥“村村响”的作用,通过“支客师话安全”等各类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多元化、多维度宣传,同步强化与网格员、小组长之间的沟通联系,着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突出群防群治作用。


20230522145726.jpg

  

  最后黄金盛一行到屏山县公安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在调研座谈会上,黄金盛听取了县公安局近期重点工作汇报。黄金盛要求:一是安保抓紧。要全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定好方案预案,确保不出问题。二是风控抓深。要聚焦重点环节、关键点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梳梳子、筛筛子、篦篦子”方法,抓紧梳理可能存在的各类不确定不安全因素,确保风险隐患见底知底,推动党委、政府溯源稳控,压降重大案事件发生率。三是善治夯基。要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谋划思考与群众如何在思想、文化等方面充分融合,通过深入、细致、广泛的群众工作赢得大力支持,发挥出基层基础力量作用,打好“整体战、总体战”。四是队伍提能。党委班子、部门负责人、民(辅)警必须做到家底吃透,在思想上杜绝含糊不清,对自身分管的工作务必做到知根知底、主动研判、思路清晰、头脑有货,明晰任务职责。五是创枫出彩。要高度重视创枫工作,在机制、基础、成效、满意度上下大功夫,特别是筑牢基层基础、唱响正面声音、强化亮点打造,让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在屏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争取取得突破。

  

  针对边界警务协作工作,黄金盛要求,屏山县地势特殊,与凉山州、马边县等地相接,具有少数民族人员聚居的特点。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交流,把两地的群众工作做到实处,真正发挥出公安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顶梁柱”作用,做活“枫桥”经验,让群众工作见到实效,让干部可信、可亲。同时特别注意禁毒防艾等重点工作,确保出现情况时基层基础力量能及时发现、报告、处置、引导。

  

  (屏山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