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高层声音 >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1 09:44:31 】 【 来源:公安部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王小洪11月9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推进公安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党委“第一议题”制度,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督办落实、问责问效机制,健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治巡视巡察等机制,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会议指出,要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从小事小节抓起,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确保风清气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公安工作规范化水平。善于通过制度建设推动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健全适应工作需要、符合公安实际的制度体系、长效机制。要从部党委做起,带头坚决遵守、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规定,做到按原则、按制度、按程序办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