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典型案例 >
屏山:男子拨打110辱警?拘留没商量!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2 10:41:4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喂,打架了,你们快过来……”近日,屏山公安110接报警服务台接到一男子电话,要求警方立即出警,当接警员详细询问具体地点和现场情况时,对方几次三番口吐“芬芳”,辱骂接警员。即便如此“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员迅速指派特巡警大队民辅警进行现场处置。然而在特巡警民辅警全副武装赶到现场后,并未发现报警人所说的“打架事件”。


20240122103955.jpg

  

  后经调查发现,本次警情仅为该男子袁某酒后为了宣泄心中情绪而虚构的,其行为已然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受理群众报警和紧急救助的“生命热线”,是极其宝贵的公共资源。若个别人员恶意骚扰110、谎报警情,便会挤占有限的警务资源,造成警力浪费,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的正常运转,制约公安机关的职能发挥,有可能让真正有需要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救助。

  

  (屏山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