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典型案例 >
屏山:一个月内连续作案几起,又栽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17 09:45: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今年2月份,屏山县公安局连续接到几起电缆被盗案件,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最终抓获张某发、李某琴、文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20230517094359.jpg

  

  2023年2月上旬的一天晚上,犯罪嫌疑人李某琴驾驶牌照为川Q759**的五菱面包车搭乘犯罪嫌疑人张某发前往屏山县下台地滨江路污水提升泵站,李某琴在车上等张某发,张某发溜进该泵站将一根15长规格型号为4*120+1的发电机组电缆及两个黑色电瓶少量不锈钢片盗走。随后李某琴驾车搭乘张某发将不锈钢片及电缆贩卖给文某开设的废旧回收站,剩下两个电瓶被张某发藏匿于暂住地。文某收购赃物后转手又卖给周某,经屏山县价格认证中心,认证该污水提升泵站被盗的电瓶及电缆价值五千余元。

  

  几天后的晚上,李某琴与张某发同样一个开车一个实施盗窃,将屏山县人民政府后方光伏发电项目施工工地上的电缆及电线盗走,然后开车去往文某的废旧回收站,将被盗的部分电线卖给文某(文某又以五千余元的价格转卖给周某),剩余5圈电线存放在张某发暂住地。该批电线被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依法扣押,价值一千五百余元。

  

  令人没想到的是,张某发越发猖狂,于2月20日晚再次和李某琴配合,驱车前往叙州区白花镇,潜入当地电力公司堆放电缆的露天场地,将电缆剪断搬运到李某琴驾驶的面包车上,得手后迅速卖给文某。经宜宾市翠屏区价格认证中心,认证被盗电缆价值一万余元。


20230517094431.jpg

↑张某发等人正在交易赃物

  

  根据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发,男,59岁,叙州区樟海镇人,无业人员。1982年至2022年因犯罪被多次判刑;2022年4月15日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水富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屏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现场勘验、研判分析、大量走访,很快锁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于2月20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发、李某琴二人抓获,通过张某发的交代又将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文某、周某抓获归案。


20230517094441.jpg

  

  5月10日,四川能投宜宾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叙州分公司负责人为感谢民警破获此案,追回被盗电缆,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

  

  目前,张某发、李某琴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屏山县人民法院批准逮捕;文某、周某因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屏山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屏山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