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平安兴文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2 09:30:2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5月31日,平安兴文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宇主持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超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20230602093004.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兴文县高标准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开局之年。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做好防范命案、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兴文、法治兴文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统筹安全和发展,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和忧患意识,正视问题,抓好整改。二要明确任务,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全力推动三项工作提速增效。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三要明晰职责,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确保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协调配合,落实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忠诚之魂;要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考核奖惩;要绷紧思想之弦,抓实防范之策,扛稳平安之责。通过奋力抓实抓好命案防范、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为兴文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保驾护航。

  

  (兴文县委政法委 杨昳丽)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