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江安县平安建设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2 14:39:14 】 【 来源:江安县融媒体中心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率队到江安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龙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奇志陪同调研。


20230202143811.jpg

  

  邓前卫一行先后来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江安县睡眠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听取了规范化建设、治安防控体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心理健康服务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睡眠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机构设置、体制机制建设、办事流程。通过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邓前卫一行对江安县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20230202143824.jpg


20230202143832.jpg

  

  邓前卫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推进立法工作。平安建设是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平安生活的现实要求,要建设安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二要深入调研,推进立法工作。夯实基层群防群治工作基础,将法治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最基层,让群众自觉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三要抓住重点,推进立法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继续深挖扩线,提高宣传的覆盖率和群众的知晓率。四要总结创新,推进立法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对平安建设的需求,着力在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平安江安、法制江安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五要强化互动,推进立法工作。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齐抓共管,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