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高县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6 11:16:4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3日,高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昌奎主持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13个镇政法委员,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6个重点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20230116111429.jpg

  

  会上,县委政法委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反馈通报了2022年全县雪亮工程运行维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民转刑”命案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涉诈境外人员劝返、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听取了参会人员对2023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市域社会治理满意度问卷调查暨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30116111438.jpg

  

  郑昌奎要求,一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春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安全平安稳定形势严峻,各镇政法委员、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务必要严格对标对表履职,聚焦主责主业,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确保为一方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站好岗、守好门,要坚决扛起确保一方一城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精心部署落实工作。要落实每日调度,灵通掌握辖区和领域各类不稳定因素,及时介入处置,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要强化巡防,常态化坚持治安巡逻工作,高度关注婚恋纠纷、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节假日反诈防诈等工作。三是严督实查逗硬考核。各镇、县级有关部门要针对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同时要逗硬对村(社区)的考核,县平安办要联合县委目标绩效办适时开展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造成有影响案事件发生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