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筠连县召开平安筠连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12 09:02: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8日,平安筠连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丹主持会议。


20221212090041.jpg

  

  会上,石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平安筠连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清醒认识当前平安建设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强化对守好底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把做好平安建设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历史使命。二要扛牢政治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平安筠连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维护社会稳定,打造基础更坚实的平安筠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保维稳工作,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守护人民安宁,打造群众更满意的平安筠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要提升治理水平,打造社会更和谐的平安筠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抓实市域社会治理验收,抓实平安满意度测评和基层平安细胞创建。政法系统要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抓实“八大行动”提升工作质效,抓实队伍建设树优队伍形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筠连政法铁军。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健全体系机制,进一步提升平安筠连建设工作质效。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平安筠连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健全部门间信息互通、工作联动机制,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和实而又实的作风,下深水、强攻坚,坚定不移以更高水平平安筠连建设,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筠连力量!


0221212090051.jpg

  

  会上,谢晓丹传达学习了《中共宜宾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会议和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的批示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强安排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治博安排了平安筠连建设等工作。

  

  会上,筠连镇、丰乐乡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了检视发言。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委宣传部、县应急局、县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难点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221212090105.jpg

  

  县领导贾圣君、熊平、刘劲松、李应红、陈薇、胡浩、杨兴富及部分乡镇、县级机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县委二楼党政高清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平安筠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县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参加会议。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政法部门中层干警代表在分会场县委101会议室参加会议。

  

  (筠连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