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匡扶正义 救危济困——宜宾市举行2022年“见义勇为勇士”授奖仪式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5 09:04:4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弘扬正气,倡导见义勇为行为,促进社会和谐,共建平安宜宾,12月2日,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宜宾市见义勇为联席会举行2022年宜宾市“见义勇为勇士”授奖仪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1205090313.jpg

  

  会议宣读了《宜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彭凤麟等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进行奖励的决定》,并对荣获市级“见义勇为勇士”的同志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20221205090322.jpg

  

  会议指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既是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构建平安宜宾、和谐宜宾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社会风尚,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见义勇为精神,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群众性热潮。要抓好公民道德建设,通过家庭、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方面,坚持不懈地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为重点的道德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在公民道德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弘扬社会正气。要健全保护奖抚机制,贯彻落实好《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宜宾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保护和慰问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让见义勇为英雄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


20221205090333.jpg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李照萍,市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县(区)党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及受表扬的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代表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