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翠屏区大观楼派出所帮助聋哑少年回家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30 14:15:2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年来,翠屏区大观楼派出所始终坚持“民需警应”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警务工作模式,延申服务触角,让辖区无死角,不断提升群众的“三感一度”。  


20221130141430.jpg

  

  近日,大观楼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滨河公园有一名聋哑少年,神情慌张,可能是找不到家。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这名少年。由于该少年系聋哑人,没有使用手机,身上也没有任何能够证明其身份的证件,在与其交流的过程中,民警也无法弄清其手势描述内容,这给民警开展相关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随后民警将该聋哑少年带回派出所,一边为其提供了热水和食物,一边根据警务综合平台,经过系列筛选,最终找到了少年的身份信息,成功联系到其父亲将其接回家。因聋哑少年未按时归家,其父亲谢某正四处寻找、彷徨无计时接到大观楼派出所的电话,顿时欣喜万分,在接儿子回家时一再向民警道谢,并感慨地说:“人民公安为人民,你们做的太好了!”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