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翠屏区大观楼派出所及时救助“失足”老人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30 14:10:4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1月28日晚上,翠屏区大观楼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南门桥下有一老人在河里呼救。民警即赶往南门桥下查找,终于在南门桥下发现有一位老妇人坐在河水中,大半个身子已湿透。


20221130140933.jpg

  

  冬日的河水冰凉,且老人年事已高,时刻面临着生命危险,民警来不及多想,立即跳下水将老人扶上岸,并为其捡回掉在不远处的拐杖。此时老妇人已被河水冻的不停哆嗦,身体状况极为虚弱,民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同时,民警利用警务通,通过人脸识别和大数据平台以及互联网、微信等多方面手段,最终核实了该老妇人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


20221130140955.jpg

  

  凌晨,老妇人的女儿急急忙忙赶到医院,一进大门就大声说道:“感谢警察同志,太谢谢了!要不是你们对我母亲这样的帮助,我都不敢想像会有什么后果。”随后大观楼派出所民警将老妇人交予其女儿手中,并对其进行了简单的相关安全宣传。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胡戎)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