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南溪区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30 17:14:1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29日,南溪区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南溪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雷际兵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20220930171324.jpg

  

  会议指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持续保持对黑恶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持续用力,敢于担当、重拳出击,进一步把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溪、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主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线索核查,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成案率;强化破案攻坚,加强案件排查梳理、串并分析,同步强力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让黑恶势力无处生根。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实整改成效。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加强行业整治,明确整治重点,集中打击行业领域黑恶违法犯罪,整治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象,完善一批行业监管制度机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郑凯)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