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翠屏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督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情况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24 09:56:4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22日,翠屏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拯深入基层派出所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情况。市公安局第一督导组进行现场督导,翠屏公安分局相关局领导、警种负责人参加。


20220824095535.jpg

  

  在听取振兴大道派出所关于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汇报后,市公安局第一督导组组长吴明奎对派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推动推进有力度、前期工作有成效,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和瑕疵,要求派出所补足短板、确保成效。

  

  刘拯要求,一要进一步吃透上情和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百日行动”重大意义,把准工作方向和工作短板,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举措,打造工作亮点。二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要始终坚持以打开路、露头就打,将打击锋芒直指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各类违法犯罪,集中精力攻坚电信诈骗、入室盗窃、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等违法犯罪等案件。三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宣传。要结合辖区发案特点和夏季治安特点,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遏制辖区可防性案件发生。四要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振兴辖区新开发区域众多,安全防范工作难度大,要做好重点物品监督检查和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安全防范,坚决守住安全工作底线。五要切实加强队伍管理。要坚持每日早会制度,常态掌握民警、辅警思想行为动态,全面排查公务用枪风险隐患,刚性落实枪支管理各项制度,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在西郊派出所,派出所负责人汇报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情况。


20220824095551.jpg

  

  吴明奎指出了派出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派出所深刻领会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有针对性地抓好组织推进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强势推进,打出声势、治出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刘拯要求,一要增强守土有责意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翠屏公安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露头就打、以打开路”,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提升打击成效。三要强化工作举措。结合辖区夏季发案形势和治安特点,深入悉心分析辖区盗窃、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特点,对症下药,明确突击方向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攻坚措施,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四要确保平安稳定。派出所要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细,迎头赶上,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