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市公安局副局长一行到翠屏公安督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9 09:10:2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8月18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建兵带队到翠屏公安分局督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启中,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相关警务单位负责人参加。


20220819090940.jpg

  

  会上,蔡启中汇报了分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副局长方嘉豪就分局现阶段对短板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公安局督察组仔细听取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20220819090952.jpg

  

  高原对翠屏公安分局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翠屏区是主城区,社会管理精细化要求高,治安形势及群众满意度方面备受关注;翠屏公安分局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体现了翠屏区“走前列、挑大梁、作表率”的担当作为。他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系统整治。翠屏公安分局要正视问题,努力解决阶段性难题和困难;要充分发挥警力、经验及警力优势,系统思考、系统治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的开展,更有利于执法与管理,宣传工作要实,宣传效果要好,要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工作平台,联合社区、村社干部,结合翠屏区“靖安2022”专项行动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科技赋能,夯实基础。基层网格化工作绝不能走形式,要整合每个细胞并发挥作用,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遏制在萌芽;要紧盯“市局主战、派出所主防”这一原则,加大科技化的投入力度,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四是预防为主,以打促防。翠屏区在破案打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成效很突出,短板也很突出”,要切实在减少发案上做“剪刀差”、成“反比例”。五是紧盯数据,圆满收官。工作开展体现在数据上,刑事案件发案数据要大幅度下降,打击处理数据要大幅度上升;要贡献亮点、经验,确保圆满收官,顺利摘牌。

  

  最后,王建兵从提升站位与认识、理顺工作机制与体制、统筹点与面推进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