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宜宾 >
宜宾公安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1 09:51:4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8日,宜宾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811095040.jpg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茜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通报了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情况,刑侦支队、江安县公安局作了经验交流,翠屏公安分局作了表态发言。

  

  黄金盛指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役打响以来,市公安局迅速对标对表,紧扣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八个强化”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安保维稳工作,以“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为目标,切实打好主动仗、合成仗、攻坚仗,全市无重大案事件发生,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百日行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黄金盛强调,要正视问题,增强“百日行动”成效比拼的荣誉感和危机感。当前,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

  

  黄金盛要求,要全力冲刺,坚决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决胜和完胜。要提升认识、压实责任链条。“百日行动”这场仗打得好不好,事关“两个维护”,事关党的二十大安保,事关公安机关公信力,务必全胜,不容有失。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百日行动”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挂帅出征;班子成员要分片包干、靠前作战、带头担当;各级班子要主动研究督导方案,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提振士气、推动任务落地。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研判、重要情况及时报送反馈、重大线索转递交办、重点工作盯办督办等工作机制,配齐配强“百日行动”工作专班,切实发挥工作统筹牵引作用。各警种要重点围绕23项重点任务清单,整合专业手段和优势资源,加强与党政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治理各类治安乱点,共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共同推进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要提炼战法、确保行动成效。坚持“稳准狠”,紧盯“盗抢骗、黄赌毒、黑恶痞、枪爆刀”以及寻衅滋事、养老诈骗、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等违法犯罪,雷霆出击,严厉打击。坚持“短平快”,对街面犯罪、打架斗殴、入室盗窃等,采取分片分段巡控、小分队作战形式,及时发现、及时查获、及时打击,决不让其遁形,决不让其形成气候。坚持“深透严”,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和涉及团伙的案件,深挖彻查、追根溯源,确保打透、打净、打彻底,以最快速度消除影响、震慑犯罪、严明法治。要强化宣传、展示亮点看点。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拓宽举报渠道和线索来源,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形成对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主动打好“百日行动”人民战争;挖掘收集典型案例,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亮点举措,全面展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成效。


20220811095053.jpg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及在家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要求和强调。

  

  (宜宾市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