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公安:夯实校园防毒 助力平安建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12 09:28: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南溪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为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20231212092613.jpg

  

  检查中,民(辅)警对校园易制毒试剂规范管理要求进行了介绍,针对学校易制毒化学品的仓储、使用、购买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台账一一查阅,对各类易制毒化学品的具体用途、数量规格、存取时间、剩余存量进行梳理排查;检查学校化学品储存室消防设施配备、监控视频安装运转、易制毒化学品储存情况;督促指导学校管理人员落实化学物品储存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防止化学品流出引发的安全事故。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落实整改措施,并要求学校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安全无事故。


20231212092621.jpg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学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严格管理易制毒化学品的责任意识,堵塞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漏洞,净化校园安全环境,加强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消除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通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失、失控、漏管等情况的发生。

  

  (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