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区大观镇: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防汛“安全堤”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8 09:13: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大观镇组织村社干部、网格员、派出所民警开展防汛工作。

  

  宣传在一线,防汛意识再提高。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走访重点人员,宣传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和应急避险知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预警信息、防汛知识20余条,切实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抢险救灾能力。

  

  排查在一线,预防能力再提升。深入到全镇各个地质灾害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并详细做好记录,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服务在一线,应急体系再健全。立足各村(社区)实际情况,指导全镇20个村(社区)建立针对性防汛应急预案,组建防汛抢险队伍,配齐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

  

  下一步,南溪区将持续整合人员力量,开展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工作,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防汛备汛准备工作,多管齐下,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