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推进“法检服务站”实质化运行 南溪法院打通入企问需“最后一公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29 10:22: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副院长贾琳玲、罗龙法庭法官郎桔、民庭及行政庭法官助理等一行,依托经开区“法检服务站”延伸司法职能,到久上钢构公司、普瑞斯生物科技公司、远东电缆公司、锦城商混公司等公司走访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20230829102031.jpg

  

  走访过程中,法院调研小组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近距离参观企业先进机械设备、产品生产工艺,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在受调研企业办公楼,现场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企业在合同订立履行、劳动用工、安全生产等方面面临的法律困惑和司法需求,并同企业相关人员共同探讨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压力与解决对策,对企业反映的法律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和辅导。


20230829102039.jpg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走访,南溪区法院得到了受调研企业的充分认可。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面对面“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增强企业抵御诉讼风险的能力,促使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李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