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娱乐场所涉未专项检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17 15:07: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组织多部门开展辖区涉未成年人行业场所专项检查行动。


20230817150603.png

  

  联合检查通过现场核实身份信息、查看登记记录、回访监控设备等方式进行,对辖区内网吧、KTV是否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酒店、宾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是否严格执行“五必须”,禁止未成年人入内场所是否设置有禁入标志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此外,检查组还向各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认真履行好管理职责,把好人员出入关卡,坚决杜绝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情况出现,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和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依法开展日常经营活动,从源头防止侵害未成年人情况发生。

  

  经过“促强制报告生根落地”培训,辖区内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现象明显减少,各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自身职责也有了更明确的认知。今后,南溪区将会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制度落实相关检查行动,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见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护网”。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吴波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