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区:全员参与共解民困 全力推进共化纠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16 10:53: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刘家镇受理一起基层矛盾纠纷并成功化解,据村民反映,村内生产道路遭到蓄意破坏。经了解起因是蒋某(南溪区刘家镇)与徐某(南溪区仙临镇)因院坝道路通行问题引发矛盾,徐某赌气将公路另一端通往仙临镇方向道路挖断。

  

  了解具体情况后,南溪区刘家镇积极对接仙临镇,会同综治办、刘家镇开元村、仙临镇合众村、村民代表共同成立联合矛调工作小组合力调解双方纠纷。调解人员以事实为根据,重情理、讲法理,耐心细致地为当事人双方进行思想开导,使得双方矛盾纠纷调解达到平衡并达成各自意愿。最终达成蒋某可以在生产时段从徐某门前院坝友好通行;双方自行处理在两镇通行道路上设置的障碍,恢复道路通行功能的结果。

  

  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南溪区始终坚持优化流程、畅通协作、整合资源,持续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就地化解”为工作原则,以“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为工作目标,以“一站化纠纷、群众少跑腿”为工作要求,切实保障辖区群众权益,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